月徽

同人小說作者、coser、模特
不會用微博
常駐FB粉專,最近文章轉移P站@
yuehui_mowang

【原創】格蘭的回憶錄 I

其實是《種子馬戲團》的番外,不過我還沒把《種子馬戲團》本篇傳上來,反而先貼上了番外哈哈哈

原創CP:格蘭 × 傑克

【正文】

Chapter  I

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只記得從很小的時候就待在希德斯馬戲團裡。

對於父母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依稀記得有天媽媽一直在睡覺,從此之後就在也沒有醒來。

後來我才知道那叫「死亡」。

媽媽死了之後,爸爸帶了一個漂亮的阿姨回家,讓我叫她媽媽。

新媽媽對我很好,總是帶我出去玩,還有買很多玩具給我玩。

記得那天,她帶我來到這個馬戲團看表演,演出才行進到一半,她便對我這麼說:「乖乖待在這裡喔!我等一下就會來帶你回去。」

我當時雖然有些疑惑,但是被表演吸引的我還是乖乖的待在那,可是之後……

她再也沒有回來了。

就在我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我遇見了馬戲團的空中飛人。

「小鬼,如果你沒有地方可去,不如就跟著我吧!」

他伸出那寬大厚實的手掌,對我這麼說著。

我被布萊德先生收養,應該說是被馬戲團收養,成為了馬戲團的一員,而布萊德先生則是指導我的老師。

老師認真的教導我自己的技術,不遺餘力的,是我重要的恩人。

然後,在這個馬戲團裡,我認識了傑克。

「格蘭,練習的時間到了!」

在馬戲團裡,也有收養了一些跟我一樣的孤兒,我們接受不同的訓練,每日不斷的練習。

當大家踩在大球上做每日的平衡感練習時,有個靠近帳篷邊的同伴不慎從球上跌了下來,就在他抬頭時,立刻指著隔壁帳篷驚呼:「你們看!」

隔壁帳棚是正式表演的團員們所練習用的帳棚,對於我們這些還不成氣候的小傢伙而言,對於那裡總是有著憧憬,所以他這一喊,大家便被他的聲音吸引了過去,而我也好奇的從大球上跳下來跟著看了過去。

只見裡面有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小孩,正踩在比他身體還高大的球上,神情相當專注的往靶心投擲飛刀。

「你們在做什麼?」

今天負責監督我們練習的人,正好是布萊德老師,他見我們停下練習,便走過來關心,嘴裡還叼了一根菸。

我有些不解的問:「老師,為什麼他可以在隔壁練習?」

老師順著我指的方向看了過去,接著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他讓其他孩子繼續練習,順手將香菸捻熄之後,就往隔壁帳棚走去,一把抱住那個小孩說:「小傑克,好久不見了!」

那個叫傑克的孩子轉過頭,正好迎上了我的視線,從那一刻開始,我的目光就再也無法從他身上移開了……

那是一雙藍得好似天空的眼睛。

「布萊德叔叔,你是不是又抽菸了?」傑克捂著口鼻,皺起眉頭說:「我要跟芮雪說。」

他的聲音像個女孩一樣,但對於還沒經過變聲期的男孩而言,這不是什麼罕有的事,令我訝異的是,他居然直呼團長的名字!

「別!妳這孩子怎麼像芮雪一樣,真是什麼樣的人養出什麼樣的小孩。」老師無奈的說著,也讓我從話中捕捉到一絲端倪。

什麼樣的人養出什麼樣的孩子,難道傑克是團長的兒子?

「芮雪說抽菸不好的。」

「格蘭,他是誰啊?」這時有些孩子偷偷停下了練習,跟我一起擠在帳棚邊看著。

「我不知道,他好像是叫傑克。」我有些漫不經心的回答著,視線依舊停留在傑克身上。

「好、好,真是……」老師將話題一轉,便問:「話說回來,芮雪怎麼捨得讓妳出來了?手沒事了嗎?」他捏了捏傑克的手,左右翻看了一下。

「嗯,流暢度還可以,不過芮雪說等我再大一點就要把固定器裝進去了。」傑克笑嘻嘻的說:「到時候就不怕會掉下來了。」

固定器?什麼東西?

我在一旁聽的雲裡霧裡的,可是老師卻一臉沉重的拍拍他的頭,說:「這樣啊!真是勇敢。」

聽了老師的話,他瘪了瘪嘴,說:「真希望快點長大,不然一直維持這樣總是很不方便。」

「是啊……」老師的表情有點凝重,「傑克,到時妳可要好好活下來啊!」

我在一旁更加不解了,老師這番話是什麼意思?

「叔叔,這是什麼意思?」傑克有些疑惑的問:「難道裝完固定器之後我會死嗎 ?」

「說什麼呢……」老師搖搖頭,扯出一抹不自然的笑:「別想那麼多。」

後來我才知道,老師當時所露出的笑容,其實是苦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午的休息時間,團員們都在吃著午飯。

我望著餐盤卻沒有任何胃口,攪著餐盤的食物,無聊地望著四周,卻看見了那個熟悉的金色刺蝟頭男孩從帳棚的間隙中走過。

是傑克。

基於無聊,以及抱著一絲好奇的心態,我跟了上去。

跟蹤人總是帶點緊張刺激的感覺,尤其對象還是這麼奇怪的傢伙,所以一定能發現什麼不得了的秘密。

沒有注意到被我跟蹤的傑克,自顧的地走進一個帳棚,而我也悄悄跟了過去。

我站在帳棚外聽著裡面的動靜,帳棚裡面似乎並沒有其他人,於是我探頭往裡面看去,這一看我差點沒失聲尖叫。

只見他兩邊的肩膀上安著所謂的固定器,而它所固定的東西正是他的手臂。

他的手是假的。

兩邊該是胳膊的地方,連著的是取代手臂骨骼的不鏽鋼支架,頸後的地方連著幾條不知名的管線。

我無法以言語來表達眼前所見的情景,傑克就如同披著人類外皮的機械人。

「什麼人?」

或許是聽到動靜,傑克轉了過來正好看見了我,在視線隊上的那一剎那,我看著他的藍眼,竟有些閃神。

「你是誰?」

他的聲音將失神的我喚回,只見傑克正面露疑惑的望著我,眼中帶著一點驚慌。

我驚愕的指著他的胳膊,結結巴巴的說:「你、你你你的手……」

聽了我的話,他有些不以為然:「喔,這是義肢啊。」

他的口氣,平淡得宛如在談論今天吃什麼的語氣,宛如這個問題對他而言不怎麼重要。

「為什麼要裝義肢?」年幼無知的我,不解的問:「你的手呢?」

傑克卸下左肢,不怎麼在意的說:「我本來就沒有手。」

不知為何在他說出這句話時,我感覺到他的身體正在微微顫抖。

「為什麼沒有手?大家都有手啊!」

天真的我,因為這句話而望著自己的手發呆,根本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對傑克而言有多麼殘酷。

「不知道,我原本就沒有手。」他頓了頓,然後加強了語氣:「從一開始就沒有。」

當時我無法理解那句話的意思,可是當我明白時才覺得傑克說出那句話時有多麼心酸。

傑克天生就沒有雙手,這是我後來從老師口中得知的。

TBC.

评论
热度(2)

© 月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