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徽

同人小說作者、coser、模特
不會用微博
常駐FB粉專,最近文章轉移P站@
yuehui_mowang

【原創】格蘭的回憶錄 II

關於義肢固定器是我亂掰的,不要當真XD

原創CP:格蘭 × 傑克

【正文】

Chapter  II

「不過這件事不要跟別人說喔!」他一邊調整義肢的零件,一邊跟我說:「我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

我信誓旦旦的說:「好,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的。」

「謝謝你。」

傑克笑了,將調整好的左肢安上之後,他取下右肢,我看著便問:「你這樣不會很不方便嗎?」

他點點頭,說:「是很不方便,不過我已經習慣了。」

我似懂非懂地回答:「哦~這樣啊!」

等他檢查完義肢後,我們便雙雙離去,接下來也沒什麼交集,因為他很少在團裡出現。

後來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向布萊德老師問起傑克的事……

「你怎麼會想問起傑克的事?」布萊德老師嘴裡叼著菸,看了我一眼,問:「我記得你們不是沒什麼交集?」

「傑克不是團長的孩子嗎?為什麼他也要到團裡練習?」我不解的問:「還有,為什麼他要裝義肢?為什麼他會沒有手?」

聽完我最後一個問題之後,老師仰頭看著天花板嘆了一口氣,嘴裡喃喃自語的說了些什麼這個問題怎麼不去問問上帝反而來問我之類的話。

「老師~」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對傑克很好奇,但你一次問這麼多問題我也回答不了你啊!」老師捻熄手上燒盡的菸,從菸盒裡抽出另一條點上,叼在嘴裡吸了一口。

被老師這些動作磨得有些耐不住性子的我,立刻喊著:「老師!」

老師慢條斯理地將嘴裡的煙吐了出來,眼神如同陷入回憶一般緩緩地說:「幾年前的一個夜裡,公演剛結束,當時有個嬰兒的哭聲在帳外響起,我和芮雪立刻分頭巡視,結果發現了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被遺棄在那裏……」

講到這裡,老師的表情越發沉重,他繼續說:「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嬰兒沒有雙手,我們也就大概猜出那孩子被遺棄的原因,於是芮雪收留了那個嬰兒。」

我睜大了眼睛,有些懵懂的問:「那個人就是傑克?」

「是啊!傑克很堅強的活了下來,後來芮雪讓人給那孩子裝上了義肢,當時麻藥的效用還沒那麼好,但她連吭都沒吭一聲……」

老師的表情越說越古怪,「後來為了讓傑克熟稔義肢的使用,芮雪偶爾會讓她來團裡和團員一起練習。」

我聽著老師的話,發現了奇怪的地方,傑克不是男孩嗎?老師怎麼剛剛叫傑克為「她(her)」,而不是「他(his)」?

「咦~老師,傑克不是團長的兒子嗎?」

「誰跟你說傑克是男的?她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孩子。」

「女、女孩子?」

聽了這句話,我錯愕的看著老師,只見老師像是發現自己說溜嘴的樣子,皺了皺眉,然後無奈的嘆了口氣。

「算了,讓你知道也沒什麼,只不過別去向別人嚷嚷這件事。」

我用力的點點頭,保證:「我不會說的。」

老師看了我一眼,然後拉了把小凳子給我,示意我坐下,「你怎麼發現那傑克的手是義肢?依那孩子的性子,應該不會告訴別人這件事才對。」

我坐下後,老師劈頭第一個問題居然是這個,想起傑克脫下衣服調整義肢的樣子,我的臉忽然紅了紅,支支吾吾的說:「是、是我不小心撞見的,我、我我不知道她是女孩子。」

老師盯著我看,我尷尬的低下頭,就在感覺老師探究的視線快在我頭上盯出一個洞的時候,他終於開口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那麼你應該也看過她身上的固定器吧?」所幸老師沒問出令我更尷尬的問題,只是淡淡的回到義肢的問題上。

我點點頭,老師便接著說:「她那個固定器只是暫時用的,畢竟隨著她的身體成長,就要換不同尺寸的義肢,但是裝在體外的固定器總是有很多不便,這在傑克年齡越大之後就越容易顯現,所以我們找到一個密醫,能把義肢固定器安裝在體內,呼……」

老師咬著菸狠狠吸了一口,呼出白霧,然後隨手捻熄手上的菸屁股,沒有點上第三根,只是翹起二郎腿繼續說:「但是要把固定器裝進體內是有風險的,必須等到傑克的身體大概成長到定型之後才能動刀,從這裡……到這裡,把固定器裝進這個地方,會影響到部分的臟器和身體機能。」

看著老師的手指劃過的地方,想像了刀子從身上切割還有異物裝在身體裡面的樣子,我的臉忍不住就嚇白了。

「這樣就被嚇到了?真沒出息,傑克比你勇敢多了。」老師臉色不是很好看的說:「光是裝那個臨時固定器就已經夠嗆了,如果不是為了讓她未來省去一些麻煩,我還真捨不得讓她多受一次苦。」

布萊德想起之前傑克裝臨時固定器的樣子,稚嫩的臉咬緊著牙,始終不敢叫出一聲讓芮雪聽見,小小的身體早已因為疼痛而沁著一層薄薄的冷汗,混著從後頸插入的管線所流出來的血,讓她的後背看起來更加怵目驚心。

他懷裡的芮雪用手帕死死捂著嘴,背對著傑克才不至於哭出聲,淚水模糊了她精心描繪的妝容,那是他第一次看見這個堅強的女人流淚。

那個孩子,那個小小的傑克,明明是個柔弱的女孩兒,卻像男孩一樣堅強。

她那小小的身軀卻有著從骨子裡帶出的倔,倔得不肯向命運屈服。

「老師?」我看著陷入回憶裡的老師,疑惑的叫了聲。

「抱歉,我走神了。」

TBC.

评论(1)
热度(1)

© 月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