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徽

同人小說作者、coser、模特
不會用微博
常駐FB粉專,最近文章轉移P站@
yuehui_mowang

【萬聖節特企】路易與約翰先生

原創,可能有些地方觀點不同,觀看謹慎

MD:月徽
攝影感謝米桑,跑這麼遠陪我拍攝萬聖節特企

★祝大家萬聖節玩得開心★

【正文】

有些人看似瘋癲,實際上是清醒的。

有些人看起來十分正常,卻比『瘋子』還要來得瘋狂。

就和醉酒的人不會承認自己喝醉一樣,真正的瘋人不會察覺自己的瘋狂。


赫羅維國境之西。

太陽落下,最後的餘暉照映在森林的枝葉上,形成斑駁的影子。

一縷從不知何處飄來的黑霧飄進了那束餘暉中,在微弱的陽光中移動著,最後凝聚成一個如同墨一般混沌的影子。

待黑霧稍微散去,一名少年才從黑霧中顯現出來。

那名少年有著一頭像是被抽去顏色的白髮,像是褪色一樣蒼白的皮膚,他眨了眨那雙腥紅的眼睛,看著落日的餘暉。

枝葉的影子映在他的身上,然而地上卻沒有他的影子,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這名少年身上正在微微冒著白煙。

忍受著陽光照射在皮膚上的刺痛和微微的灼熱感,他有些不以為意地看著杳無人煙的森林,以及地上像是進行過某些儀式的物品。

紅色的布巾上繡著陣法的圖騰,幾根白色蠟燭依偎在一起流著蠟淚,黑色的楊柳紗垂掛在枯樹上隨著風搖曳著,上頭還掛著一顆微黃的骷髏。


「哪個三流傢伙給的術法?」

瞥了一眼骷髏頭上鏤刻的圖騰,他想起森林的入口那塊刻著「擅闖者將遭到詛咒」的警告標示,他不禁笑了出來——

「哈哈哈——這詛咒的效力真低能,頂多牙痛或是小腿抽筋個幾天,完全不頂用。」

他從口袋裡掏出一瓶骷髏形狀的玻璃瓶,裡頭飄著點點鵝黃色的光點。

他撈出其中一個放在掛在樹上的骷髏上,光點融進了那顆頭顱裡,接著它的下顎喀喀喀的動起來。


「好了,那麼——骷髏先生,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約翰……」


「哦~約翰先生,你的運氣真背,怎麼死後連頭都被拿來當成儀式的祭品呢?」


「你…是…惡…魔……?」


「雖然很接近,但並不是呢。」他咧嘴一笑,兩根森白的尖牙露了出來,「我只是個路過的吸血鬼而已。」

「普通…的…vampire…並沒有…能讓…我…說話…的能力……」名為約翰的骷髏喀喀的動著下顎,緩慢的說:「我…看…見了……你…能…在…太…陽…下……」

「你…是…誰……」

「哈哈哈——其實我也想知道自己是什麼呢。」他搔了搔臉頰,有些困擾的說:「我的父親是血族,母親卻是吸血鬼,據說遠祖還有惡魔的血統,你說我是什麼呢?」


「混…血……?」


「別那麼怕傷害我,直說我是雜種就好。」他拿下頭上的黑色禮帽掛在樹枝上,坐在一旁橫長的枯木樹幹上,「反正我已經習慣了。」

「……」約翰沈默了。


「約翰先生,你是怎麼死的呢?」


「我…是…個…瘋…子……」約翰先生雖然講得很緩慢,但是語調卻很平靜,聽起來卻讓人毛骨悚然,「大…家…害怕…我……就…把…我…吊…死…了……」

「瘋子啊……」他有些感慨的說:「有些人看似瘋癲,但其實很清醒呢。」

拿起那支骷髏形狀的透明酒瓶,他看著酒瓶裡頭飄浮的光點,「有些人明面上看起來十分正常,實際卻比那些『瘋子』還要來得瘋狂。」

「就和醉酒的人不會承認自己喝醉一樣,真正的瘋子是不會覺得自己是瘋子的。」


「那…裡…面…是…什…麼……?」


「你說這個啊?」他舉起那支酒瓶,「它叫作『魘』,這裡面裝著那些跟我簽訂契約的人類所支付的代價。」

「它能實現願望,但是必須要用美好的記憶或是靈魂餵養它。」


「願…望……」


「是的,只要支付等量的代價。」他似笑非笑的問:「約翰先生有想實現的願望嗎?」


怎麼可能沒有呢?

他見識過大多數人類都是貪婪的,並不知足,曾經有夠國王為了實現願望,除了賠上自己,甚至拖上整個國度的人一起支付代價,導致所有國民一生都在惡夢之中度過,最終致使國家滅亡。


『人類的貪婪啊,能夠使他們不惜一切。』


「不……我…並沒有…什…麼…願望……」


「是嗎?」

看來今天算是白跑一趟了,他起身拿起掛在樹枝上的黑色禮帽,「真是讓人意外,明明那麼悲慘地死去,不想向那些人報仇嗎?」


「能…問…你…的…名…字……?」


他有些警覺,要是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在許願望時附加一些對自己有害的條件可就麻煩了,這並不是沒有前例。

最後,他編了一個假名給他:「我叫莫梵希。」

「莫…梵…希…先…生……」約翰先生的骷髏頭發出微微的光,代表他正在許願,「如…果…可…以……」


「是?」

「希…望……你…別…看…輕…自…己……」

「你…不是…雜…種……是很…優…秀的…混血……」

「謝…謝…你…願意…和…我…聊…天……」

「我…希…望……你…能夠…快…樂……」

光芒暗了下來,光點從骷髏的頭殼上飄出,他怔怔的抓住了那個光點。


他攤開手掌,「魘」顯示了約翰先生為願望支付了他的靈魂。

從光點中,他看見了約翰先生短暫的一生。

約翰先生天生是個畸形兒,一隻手一隻腳萎縮得如同小雞爪,被遺棄在孤兒院門外,因為是兒,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人願意領養他,孤兒院裡也沒什麼人願意跟他親近。

直到他五歲時,被一對老夫妻領養,給了他「約翰」這個名字……

「魘」閃爍了一下,代表這是他記憶中美好的部分。

約翰先生擁有的太少,但是他已經很滿足自己所擁有的,並且格外珍惜。

『天哪!這個人長得真可怕,行為又瘋瘋癲癲的讓人噁心,幸好要被處死了。』

『是啊!都不敢讓我家孩子看到他,以免我家寶貝孩子做惡夢。』

『我說妳們能不能少說兩句?』

『你幹嘛要為他說話?難道你跟他是一伙的?』

『對啊對啊,小心你也一起被綁上去吊死。』

人類是一種會排除異己的生物,只要有哪裡是特殊的,和大家格格不入的,就容易被排擠。

然後以群體認為的「正義」,進行公審。

弱勢族群總是讓人覺得好欺負,不斷的有人將一些小罪名安在他身上。

為了保護自己,約翰先生只好裝瘋賣傻,最後人們終於受不了這個身有殘疾的瘋子,於是在幾乎過半數人同意之下,約翰先生被處以絞刑。

約翰先生的頭,估計是在絞刑時掉下來的,最後被一些研究黑魔法的人拿來當儀式的祭器。

「魘」正在騷動的想將代價收入囊中,他想也不想的咬破了下唇,拇指抹了唇上滲出的血珠伸進酒瓶裡,「魘」吸收了他的血,取代了約翰先生願望的代價。

「沒實現願望還想收取代價,便宜你了。」

他塞緊瓶蓋把酒瓶放回口袋裡,將手上的光點蓋到約翰先生的頭蓋骨上,骷髏發出微光後黯淡了下來,下顎又喀喀的動了起來。

「喀喀喀……莫…梵…希…先…生……?」

「約翰先生,很抱歉我對你說謊了。」他將黑色禮帽放在胸前,朝他行了一禮,「我真正的名字是路易。」

「路…易……?」

「雖然我認為您是有資格進入天堂的。」他停頓了一下,「很遺憾的是,我是路西法的眷屬,無法讓你回到天父的懷抱。」

「所以作為補償,您願意成為我旅行的夥伴嗎。」

「旅…行……?」

「是的,一個人待在這裡很寂寞吧?」路易笑了笑說:「請問您願意和我一同旅行嗎?」

「喀喀……一…起……?」

其實這是約翰一直渴望的,但是他從來不敢奢求。

路易在他的記憶中看見了約翰先生沒有許下的願望。

他想要朋友。

「約翰先生,您並沒有聽錯,我確實在向您提出邀請。」

「當然,如果您不願意的話,我不會勉強,畢竟我是路西法的眷屬,而您是天父的孩子。」

他知道約翰先生虔誠於信仰,在約翰先生的記憶中,那間他被遺棄的孤兒院就是教會所設立的。

有些人並不願同黑暗為伍,即使死亡後已經屬於黑暗。

「雖然這麼說有點自以為是,但在我心裡已經將您當成是我的朋友。」

骷髏忽然劇烈的晃動起來,像是在顯現約翰先生的激動。


「我…願…意……」

從骷髏空洞的眼窩中,流出了兩行像是眼淚的黑色霧體,霧體順著它凹凸不平的臉頰蜿蜒而下,「天…使…並…沒有…來…迎…接…我……」

在他死後,天堂的門扉並沒有為他開啟,反而是黑暗接納了他。

「雖然遺憾,不過約翰先生似乎被神所遺棄了呢。」

他沒有說破,成為黑暗的祭器,約翰先生大概永遠無法進入天國的大門,除非發生奇跡,但奇跡可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

「在我看來,您就是天使,只是被折去了羽翼。」

「謝…謝……」

「不用客氣。」他捧起約翰先生的頭,瞇起那雙猩紅的眼睛,嘴角勾起微笑,「以後請多指教了,約翰先生。」

將約翰先生放進了大衣的口袋裡頭收好,他戴上了黑色禮帽。


「嘛……今天是人類世界的萬聖節呢,去看看吧。」


在這一天,為了防止被鬼怪襲擊,所以人類喬裝成鬼怪的模樣,和鬼怪混雜在一起,就無法辨認出他們真正的身份。

不過在他看來,人類其實每天都在過萬聖節呢,掛著良善的面孔,內心卻是那樣醜惡又貪婪。


「那麼——有沒有人想實現願望呢?」

Fin.

凌晨趕稿超嗨喔喔,我看見天都亮了

觀點的部分我故意寫得有點誇張,其實包含一些隱喻
代價是美好的記憶和靈魂,路易卻可以拿血作為代價,因為路易是「魘」的擁有者,只是他擔心對方會許下有害於他的願望,所以沒有說出來

作品在f b搜尋 陌望Mowang 或是 月徽 都可以找到其他相關的哦


评论
热度(3)

© 月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