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徽

同人小說作者、coser、模特
不會用微博
常駐FB粉專,最近文章轉移P站@
yuehui_mowang

【鬼香】玩笑話

鬼燈的冷徹CP:鬼燈 x 阿香

總之就是個腦洞大開的一篇,食用謹慎
撒個糖

【正文】

「我們在交往。」

面對不知道第幾個不明所以又附帶八卦屬性詢問的員工,鬼燈千篇一律給予了這樣的回答,隨後又再次補上「如果我這麼說,你又打算做什麼」的問句。

「騙人的騙人的!」

每次在這種猝不及防的狀況下聽到這樣的回答,即使對方已經開了這種玩笑不只一次,再次聽到時,阿香還是帶著慌張的語氣扯著那名始作俑者的袖子說:「鬼燈大人,不要說出這種讓人誤會的話呀!」

儘管知道對方從很早以前就喜歡開這種玩笑,但是聽見的當下還是讓她不自覺的心頭一顫。

黑色鬼神不發一語的站在一旁像是沒事的人一樣,讓她只好對那名看起來像是被雷劈中的員工焦頭爛額的解釋。

如果留心一點,其實會發現他從來沒有澄清過這句是玩笑話。

她到底什麼時候會發現這件事呢?

鬼燈欣賞了一下她慌亂的神情,卻也不打算解釋些什麼,只是聽到阿香之後巧妙的將話題扯到其他地方。

好不容易將那名員工打發走,阿香簡略的將工作上報給鬼燈之後便告辭。


其實阿香早就已經發現了,那個人從來沒有澄清過他們在交往是玩笑話這件事。

但即使這樣又代表什麼呢?她不敢細想下去,畢竟如果有了期待,失望的打擊往往會越大。

對於一個會私下到她家和她滾床單的男人,說他們之間沒有關係那是騙人的。

但是他們真的沒有在交往。

有時候她倒是希望那句「我們在交往」是真的,但事實上是真的沒有。

他們的關係,既是上司和下屬,但是也是從小認識到大的幼馴染,後來又不知不覺成了偶爾會一起睡的關係。

畢竟鬼燈是個男人,也有生理需求。

其實他並不介意他們之間的親密關係曝光,從之前在閻魔廳時的內衣褲上下不成套的喜好發言時可見一斑,那時候他可是直接看著她解釋請她別誤會自己並沒有討厭上下成套的意思。

她只能尷尬的笑著表示會以他作為參考的,有機會的話……

參考什麼?現在想想,自己當時到底是回覆了些什麼啊。

況且他當時連暗示都不算,根本就是擺明了讓她在和他過夜時可以按著他的喜好去調整。

想到當時的情況,她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

這個人啊,真是……

看著阿香離去的背影,鬼燈回頭過來開始繼續著手處理其他的事務。

戀愛的臭酸味什麼的,對他而言並沒有必要。

他和阿香之間保持著這種像是老夫老妻的模式,平時沒事各做各的,有空時她會來給埋首在公務中的他沏茶,偶爾一起過夜,但若是阿香遇見什麼沒辦法解決的麻煩,他會即時的給予幫助。

用「○友」或「床伴」這類用詞套在他們身上顯得太過淺薄,他們只不過是不需要像交往這種形式上的約束,帶著幼馴染所培養出來的交情,他們互相信任對方並給予扶持和幫助。

況且,即使他並不介意交往這種名義上的約束,並不代表對方願意接受,他不是那種強人所難的人,至少對她不是。

他尊重她的意願,哪怕是只能一直以這種玩笑話的方式隱諱的暗示著她,即使這個玩笑他說了至今已經不知幾百年。

如果哪一天她不再向其他人解釋這是玩笑話,那就是她默認他們之間關係的時候。



「在一起,但沒有交往」這種關係在現世其實並不少見。

往往這些都是需要些催化劑才能致使他們的關係產生變化,進而公開並締結形式上的交往或是訂婚之類的關係;反之則會在這段關係公開之前就分離。


在地獄待過一段時間的獄卒們其實都能察覺出鬼燈大人和阿香姐姐之間隱諱的關係,所以早已習以為常,並不會自找麻煩的去踩雷區。

畢竟阿香姐姐可是那位黑色鬼神的雷點,基本上除了公務或是閒話以外,他們早已經對阿香抱持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態度。

理論上,阿香是單身的,人人可以追求。

但實際上,誰有膽子敢越過那位輔佐官大人去追求阿香啊?!

阿香姐姐很漂亮沒錯,阿香姐姐身材很好沒錯,阿香姐姐人好個性也好沒錯。

可是比起他們脆弱得不能經輔佐官大人狼牙棒砸那麼一下的小命來說,還是自己的生命重要。

愛惜生命,遠離地雷。

這是除了唐瓜和茄子以外,幾乎所有獄卒都知道的事。

無論是盂蘭盆時阿香攤位上掛著的那兩個鬼燈燈籠,或是逛攤位中的鬼燈大人手上那個印著和阿香衣服紋樣相同的水球,獄卒們都很有默契的視而不見,甚至私底下傳出「只要有和眾合主任輔佐相似的商品,就能引來輔佐官大人前來光顧」這樣的說法。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沒有交往,讓雙方的愛慕者們充滿各種糾結。

然而最後使阿香願意讓鬼燈完成終身綁定的,卻是一句簡單又像是玩笑的話。




「鬼燈大人的手真的很巧呢。」她對著正在幫自己家裡頭的蛇寶寶們重新編織新窩的鬼燈這麼說。

「啊。」他應了聲,手上的工作並沒有因此而沒有停下,「畢竟以前生活的時候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阿香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也知道他這種各項技能點滿的能力全是因為生存而迫不得已磨煉出來的。

看著他手上麻利的動作,她不禁感嘆:「感覺沒有什麼是鬼燈大人不會的事呢。」

「也是有很多我做不到的事。」

「嘛……這個我也知道,不過還真的是想不出有什麼你做不到的事情。」她將托盤上印有鬼燈紋樣的茶杯遞給他。

剛沏好的熱茶冒著白色的蒸氣,他湊近唇邊抿了一口說:「畢竟即使不會,我願意去學還是做得到的。」

如果今天換成是別人說這句話,她多半認為是對方的推脫之詞,但這句話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倒是十分真實。

「不過也是有我就算學習也做不到的事。」他將茶杯放回托盤上,拾起手邊的東西繼續忙活。

「這倒是讓人意外呢,能告訴我嗎?」雖說是意外,但她臉上沒有什麼驚訝的神情,依舊是那樣恬靜的面容,畢竟世界上確實有很多學習也無法做到的事情。

鬼燈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看著她溫婉的笑容,那雙如同蛇一般銳利的眼睛盯著她,臉上盡是認真的神情說:「我不會生孩子。」

沒想到會得到這種答案的阿香,露出有些詫異的神情,然後掩著唇輕輕地笑了起來。

這種事的確是學不來的,確實很像這個人會講的話呢。



「所以生孩子只能讓妳來了。」

「誒?」



她怔愣了一會兒,像是試圖想理解他話裡的意思,不,其實她怎麼可能會聽不懂呢?

她不是沒有想過,但是來得太過突然了,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阿香。」

他低沉又帶著點磁性的聲音喚著她的名字,像是要喚回她的思緒。

「那個……鬼燈大人。」阿香握著茶杯的手緊了緊,像是在宣泄她的緊張,但是臉上還是掛著一貫的微笑,「我、我聽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們結婚吧。」

「鬼燈大人,你、您現在是在開玩笑嗎?」

阿香覺得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有時候,幸福來得太突然,讓她有些不敢置信,害怕有了期盼而伸出手,最後得到的是一場空。

抿了一口熱茶,阿香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掛著微笑說:「請不要再繼續亂說話了,我真的會相信哦。」


「我是認真的。」

他有些鬱悶,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跟她求婚,得到的卻不是意料之中的答覆,甚至被質疑真偽,難道自己的之前的玩笑話真的開過頭了?

阿香捂著唇,視線矇上了一層水氣,她不敢眨眼,但淚水從她的眼眶滿溢了出來,她趕緊低下頭,生怕眼淚掉了下來讓他看見。

鬼燈看著水滴滴落在榻榻米和她的茶杯裡,他當然知道那是什麼,可是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求婚會讓她哭泣。



「對不起。」

半晌,伴隨著她壓抑的啜泣聲,傳來了他的嘆息與道歉的聲音。

她詫異的抬起頭,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了他一向沒什麼表情的臉,在看見自己的臉時卻皺起了眉。

「是我失禮了。」他掏出了手帕,輕輕揩乾那張哭得狼狽的臉,「妳不願意是嗎?」

「不,我願意。」她抓住了他的手腕,眼淚順著臉頰滑落,滴落在她的衣襟上,帶著有些沙啞的聲音,她直直的看著他說:「我願意的,鬼燈大人。」


「那麼,為什麼哭?」

她取過他手上的手帕,拭去臉頰上的淚水,向他解釋著:「我只是……太高興了。」


「喜極而泣?」

「是的。」


聽到她這樣的回答,他不知為何心裡鬆了口氣,伸手將她拉進懷裡。

隨著他這個不怎麼溫柔的動作,已經不怎麼熱的茶水從阿香另一隻手握著的茶杯中灑在了兩人的衣服上。

看對方像是沒有察覺一般的摟著自己,感覺到衣料被茶水滲透的範圍正在擴散,阿香猶豫著該不該提醒他去換件衣服。

正當她打算開口時,卻被他悶悶的聲音打斷。


「謝謝。」

感覺到他摟著自己的手臂緊了緊,她笑了。

「你的衣服濕了,去換下來吧,我整理一下這裡。」她拍拍他的手臂,像是在催促著他。

「啊。」他隨意的應了聲,鬆開摟著她的手臂,隨後另一隻手卻又環過她的雙膝將她抱起身。

「鬼燈大人?!」才剛鬆懈下來,卻又被他的舉動搞得有些措手不及的阿香,雙手反射性的抱住了他的肩頸。


「抱歉呢,我是故意的。」

鬼燈當然知道翻倒了茶水灑在衣服上這件事,或者該說那是他刻意這麼做的。

「所以,一起洗澡吧。」



Fin.

穿插了一些對鬼香的看法,還有一些從動畫和漫畫裡捕捉到的一些小動作

前陣子跟朋友聊了一下,感覺官方就是想鬼香鬼白鬼真的粉絲通吃,所以才四處撩

嘛……官方為了賺錢嘛,總是得這樣的,哪個CP都給點希望

雖然因為朋友推坑的關係,鬼白的本子自己也看了不少,歡喜冤家的關係也很喜歡,所以鬼白CP也吃

不過自己多少是比較偏鬼香的,鬼白自己腦子裡面YY就好嘿嘿

评论(8)
热度(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徽 | Powered by LOFTER